成大醫院肺高壓團隊
   
 
 
緣起
服務宗旨
醫療團隊
發展歷程(大事紀)
團隊特色
Pulmonary Hypertension Association(PHA)
成大醫院
台灣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病友聯誼會
罕病基金會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衛生福利部
 

  ● 專業的醫療團隊
由肺高壓專責醫師許志新醫師統籌,整合心臟內科、風濕免疫科、胸腔內科、肝膽胃腸科、小兒心臟科、放射診斷科、肺臟移植團隊、心臟外科ECMO團隊、藥劑部、營養部、社工部等專業醫療團隊,共同為病患及家屬提供全方位的照護。

● 豐富的醫療資源
檢查 - 為及早確立診斷,建立完善的設備提供肺高壓病患執行相關檢查,如病理部的臨床檢驗、放射診斷部的胸部X光、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核子醫學部肺部灌流掃描及心室功能檢查、心肺室的心電圖、心臟超音波及肺功能檢查、心導管室的右心導管檢查等。 治療 - 肺高壓藥物治療方面,為因應各種不同病因造成之肺高壓,引進各項治療肺高壓藥物,為肺高壓藥物最齊備之醫學中心之一。 門診 – 為方便病友就診,許志新醫師於每週五下午闢設「心衰竭及肺高壓特別門診」。

● 完整的教育訓練
深耕本土 – 不定期舉辦肺高壓座談會,讓院內各層級醫療單位對肺高壓治療及照護有更完整的認識,並積極參與國內肺高壓專家會議。為使醫療人員及病患家屬能有多面向的專業書籍可供參考,由專業醫療團隊針對肺高壓不同層面,撰寫肺高壓相關照護書籍。 接軌國際 - 為瞭解國外肺高壓治療的最新趨勢,特派醫師及護理人員前往芝加哥大學肺高壓中心觀摩進修,帶回最新的治療及照護觀念,目前除持續與國際肺高壓專家討論病患後續治療計畫外亦積極參與國際間的學術交流。

● 完善的轉診制度
因成大醫院對肺高壓的重視與投入,近幾年來已服務不少南台灣的病友,治療成效與國外相近,為雲嘉南地區的肺高壓治療重鎮,除加強與雲嘉南地區各層級醫療院所的轉診制度外,也協助安排肺高壓教育訓練,共同服務南台灣的病友。

● 不間斷的服務
為完成持續性照護的理念,除提供24小時待命的緊急聯絡專線及設置諮詢信箱外,亦設置肺高壓專責病房及加護中心,讓病患及家屬有一個堅強的後盾。

● 身心靈整合的照護
肺高壓病患除面對疾病本身帶來的不適,也得承受來自家庭、社會的心理壓力,身為肺高壓病患的家屬也有照護及情感支持上面臨到的困難,除給予醫療上的照護,心理層面的問題亦需要給予適當的出口,肺高壓團隊每年固定舉辦肺高壓病友會,並於102年10月5日結合醫療團隊、病患及家屬三方,正式成立『肺高壓病友會』,藉著病友的經驗分享與團隊成員的互動,更增加治療的成效。

 
院址:704 臺南市勝利路138號 電話:(06)235-3535  
成大醫院網站:http://www.hosp.ncku.edu.tw/  禁止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院網路資訊內容    本院為身心障礙者就醫機構
‧最佳瀏覽環境,Google Chrome 或 支援 IE8.0 以上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Design by Long Cheng 瀧晟科技